艾米:美丽长夜(168)

既然妈妈和陶沙都认为搬家是正确的做法,林妲就安安心心地在李康家的客房里住了下来。

她还拿出童养媳的乖顺,力争与婆家接轨,很快就融入了李家的主流社会,。

所谓“李家的主流社会”,当然是李康这个半盘西方化了的社会,而不是李妈妈那个纯中国乡村社会。

李妈妈保持着中国劳动人民的优良本色,早上多早就起来了,晚上多早就睡了,出钱请她融入,她也融入不了。

而李康是个夜猫子,晚上不转钟不会睡觉,早上太阳不晒到屁股不会起床。

她也是个夜猫子,不费吹灰之力就融入了李康的半西方社会。

两个夜猫子加一起,在一个三口之家里,就更加“主流”了。

每天早上,她和李康都是差不多的时候起床,在各自的浴室漱洗一番,就下楼吃早饭。然后他去学校,因为他有几个研究生不放暑假,照样在实验室干活,照样拿工资,而他作为他们的工资来源,自然要去盯着点,好让他们对得起每个月的几千美元。

而她是做电脑的,不用去实验室,就呆在家里,做做程序,看看电视,有时也出去逛街。

晚上三个人一起吃晚饭,然后休息一会,两个年轻人便出去跑步,沿着小区的主干道跑个来回,一个小时就过去了,然后各自洗头洗澡,又一个小时过去了。

一切都搞完后,他会上她房间来坐会,两个人开着门随便聊聊,然后关着门搂搂抱抱。

他肯定很想再推进一步,她也很想知道做爱是怎么回事,但每次他稍有暗示,她就条件反射般地拒绝,说不早了,叫他回房睡觉。

如果他坚持,她肯定就从了。但他没坚持,乖乖地回自己房间去,继续写他的paper(论文)和grant(科研基金申请报告)。

她便觉得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,如果他真想推倒她,他肯定会坚持;既然他没坚持,那说明他不想推倒她。

不想也没关系,反正她也不急着被推倒,今后的日子还长着呢!

小日子过得挺滋润的,很快就到了六月中。

有一天,他从学校打电话给她,兴奋地说: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我们申请的那个grant(科研基金)批了!”

“哪个grant?”

“就是我跟老吴一起申请的那个。”

老吴就是他在私立M大的那个校友,也就是说,她的学费生活费都有着落了。

她太开心了:“真的?批了?”

“呵呵,批文还没下来,但我们是七个percentile(前百分之七),基本没问题了。”

“排名第七?”

“不是排名第七,而是——是前百分之七。”

“前百分之七——就能拿到钱了吧?”

“以前是二十个就能拿到钱,这几年紧了些,差不多要十二个才能拿到——”

“那你们是七个,就更能拿到了?”

“应该没问题。”

“哇,太好了!我正在愁下学期没钱交学费呢——”

“哦,这个钱下学期还到不了位——”

她又紧张起来:“那要什么时候才能到位?”

“今年年底前应该能到位。”

“那就是说明年春季准能拿到助研工资?”

“应该是。”

“那也不错啊!”

“呵呵,所以说是好消息啰。”他询问道,“我上次叫你申请tuition waiver(减免学费)的,你申请了没有?”

“还——还没有呢。”

“怎么还没申请呢?”

她胆怯地说:“我怕一进学校就申请tuition waiver,人家会觉得我这人——特麻烦。”

“怎么会呢?批不批是他们的事,但申请权是每个人都有的。”

“我爸应该会替我出这一学期的学费——”

“如果能申请到tuition waiver,干嘛不申请呢?你爸的钱不是钱?”

她继续推脱:“我不知道怎么申请。”

“你到私立M大的网站去download(下载)他们的tuition waiver表格,填好了往研究生院送一份,往你们系里送一份,有时这两个地方各有各的名额,你两边都试一下,机会大一些——”

“好的。”

跟李康打完电话,她急忙向妈妈报喜。

妈妈一听,比她还激动:“真的?那太好了!我这一向都在愁你的学费,愁得夜里都睡不好觉。现在好了,有着落了,我也放心了!”

她这一向也在愁学费,但现在问题解决了,她又感觉自己早就知道会解决,好像从来没愁过似的:“愁什么呀?多得很的着落呢!老爸有钱,陶沙也放了十几万在我账上——”

“但那些怎么能跟这比呢?你爸那个人,从来就没干干脆脆说过一句给钱的话,不是说让你去他店里打工,就是说让我去他店里打工,但从来没说过‘你的学费包在我身上’。你上学这么忙,哪里有时间去他店里打工?而我呢,不是不愿意去打工,但还要去得成干得了才行啊!”

“我老爸是靠不住的,他的钱他自己都未必做得了主,你看以前他跟那个姓柴的在一起的时候,一分钱都不敢给我们,现在他跟姓柴的分开了,说话是大方多了,但如果他被濛濛追到手了,肯定又是一分钱都不敢给我们了,连说都不敢说——”

妈妈有点吃惊:“濛濛在追你爸?”

“我没告诉你吗?”

“没有啊。”

“哦,是这样的,”她把詹濛濛想追老爸的事说了一下,安慰说,“不过你别着急,她追不上的,我老爸真心爱着的是你——”

“我才不管他的破事呢!你也别管他的破事!”

“我不是管他的破事,而是——关心你!如果他掉进濛濛的桃色陷阱里了,就会忙着把濛濛办到美国来,怎么还会跟你复婚,把你办到美国来呢?”

妈妈硬气地说:“我也没指望他把我办到美国去。”

“上次你不是还在说要跟他复婚,让他把你办到美国来的吗?”

“也就是那么说说而已。”

“也是,反正你有陶沙做后盾,老爸不办你,就叫陶沙办你。”

“我也不会要陶沙把我办到美国去。”

“那你不来美国了?”

“我以前想到美国去,是因为你爸说我打一个月的工能挣三四千美元,我想去那里打工赚钱供你读书。现在你都拿到助研工作了,我还去美国打工干嘛?”

“哇,你那时还真的准备到美国来给我挣学费的?”

“不是真的难道还是假的?唉,你妈没本事,只能想这些笨办法,什么代课啊,打工啊,都是杯水车薪,根本解决不了问题。 还是人家小李有办法,一下就从根本上解决了你的学费和生活费的问题!”

“还不用他自己掏腰包!”

“是啊,所以说这不仅仅是个能力问题,还要有那份心,缺了一样都不行。我是缺能力,你爸是缺心,只有小李是既有能力又有心——”

“其实陶沙也是既有能力又有心的——”

“但我们怎么好意思用他的钱呢?”

“就是呀!”

“所以说还是小李最棒,有能力,有心,方式也高明。”

对这一点,她完全赞成,感觉自己很有眼光,也很幸运,歪打正着的,就找到了这么好的男朋友。

向妈妈报完喜,她又向陶沙报喜。

他比较淡定:“我早就知道你肯定能找到RA(助研)工作的!”

“这是李康的功劳,如果不是他在自己写的grant里写上那个吴教授的名字,我就做不了RA了。”

“那也不一定,你在M大的时候,也没谁给你帮忙,你不也拿到RA工作了吗?”

“怎么没谁给我帮忙呢?你就给我帮忙了。”

“我哪里有给你帮忙?”

“你当然有啊!如果不是你怂着我去应聘,我哪里敢去?”

“呵呵,这说明你把自己看得太低了。以后可不许这样,要正确看待自己!”他关心地问,“吴教授的钱什么时候能到位?”

“呃——年底吧。”

“那你下学期还不能做RA?”

“应该不能。”

“那你先把你妈妈存在你账上的钱拿出来做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——”

“那哪是我妈的钱啊?”

“不是你妈的钱是谁的钱?”

“那是你的钱!”

“我的钱不就是你妈的钱?”

“才不是呢!你们又没结婚,怎么能算共同财产?”

“结个婚还不容易?”

“结了婚也不行,这些钱是你婚前挣的,还是不算共同财产。”

他着急地说:“你怎么这么犟,存心不让我活了?”

“哇,说这么可怕?”

“不是说得可怕,而是——事实。你每次这么犟,我就很——郁闷,又拿你没办法,只能生闷气,弄得头疼胃疼好几天——”

她鼻子发酸:“真的?那我不犟了——”

“不骗我?”

“不骗你,这就用你的钱去交学费——”

“太好了!可别骗我,我能查到的。”

她心说我可以改密码呀,改了你就查不到了,但她不忍心这样说,怕他又生闷气头疼胃疼。

过了两天,李康又从学校打电话给她:“老吴一家要到M市来玩几天,他说要去住旅馆,我叫他就到咱家来住——”

哇,要见未来的老板了,她有点紧张:“他们到这里来——干什么?”

“说是这里的botanic garden(植物园)明天有个什么Insect Festival(昆虫节),他们带儿子来参加——”

“哦,他都有儿子了?”

“三十多的人了,还不该有儿子?”他吩咐说,“你抽时间把东西搬到我房间里去——”

她没听懂:“把什么东西搬到你房间去?”

“把你的东西搬到我房间去。”

她终于明白了,也就是说,要把客房空出来给客人住。

可是,为什么一定要搬到他房间去呢?为什么不叫她搬到李妈妈房间去?

但她瞬间想通,他肯定是故意这样安排的,因为这样才能让吴教授认为她是他的女朋友,才会乐意雇她做RA。

她没再多话,爽快地税:“好的,我这就去搬,把客房收拾好了让他们来住。”

下午他回到家,先去客房看看,见都收拾出来了,十分高兴。再到自己卧室去,打开衣橱什么的瞧瞧,看见她的衣服也挂在那里,更高兴了,紧紧地搂住她,在她耳边说:“这才像样!”

她低声说:“是因为吴教授他们要来住,我才搬的哈——”

他调皮地挤挤眼:“知道,我是禽兽不如的嘛。”

她红了脸,在他胸前轻轻擂了两拳。

他嘻嘻笑着说:“打是亲,骂是爱——”

30 thoughts on “艾米:美丽长夜(168)

  1. 一句“存心不让我活了”,让人忍不住掉泪。陶沙他真真用心良苦。爱一个人爱到什么都不计较,不为结婚,不为相守,只是一心付出,试问有几人做得到?

    Like

  2. 他着急地说:“你怎么这么犟,存心不让我活了?”——-
    闷闷不会真的生病了?心慌———

    Like

  3. 是不是李康邀请老吴来玩的呢? 好有个名正言顺的借口让林妲搬到自己屋里。

    Like

  4. Linda对李康的亲密反应不够积极,如果我是李康,也不会强硬执行的,并不是不想,而是觉得那样没意思(完全是一个女人的想法,李康有可能不是?)。性爱不应该是勉强来的,而是水到渠成,干柴烈火般的!Linda心里还放不下淘沙,李康一定感受得到。这种情况下,就更不好勉强了。不过李康很聪明,这次又自然地创造好了一个绝佳的机会。希望能有突破。从一个女人的角度,如果身体和一个男人结合了,心理会发生微妙的变化,希望能Linda能按照淘沙的愿望放下他,开始新的幸福。

    Like

  5. LINDA得到李康的帮助越来越多,以后如果万一要拒绝他可能不太好开口啊。

    Like

  6. 林妈妈说得不错,李康是既有能力,又有心,找的方法也很好,相当于“授人以渔”,而不是“授人以鱼”。

    当然,这也因为他近水楼台,刚好有那个便利条件,如果陶沙也在林妲那个大学当教授,应该也能找到这样的方法帮助她。

    Like

  7. “他肯定很想再推进一步,她也很想知道做爱是怎么回事,但每次他稍有暗示,她就条件反射般地拒绝,说不早了,叫他回房睡觉。”

    ——这说明林妲本人也并不反感被推倒,所以不管李康是不是故意找机会推倒林妲,都应该算是两厢情愿。

    Like

  8. 唉 淘沙淘沙……你到底是为了什么不肯和Linda在一起呢?看得我眼眶又湿了,心酸+心疼……
    李康还是挺尊重Linda的,没有强行推倒,给他再加10分。

    Like

  9. linda和李康估计快推倒了,又是期待又是羞怯的,可爱的小女孩。
    心疼陶沙,一门心思的爱linda,有劲使不出的样子能不郁闷吗。赶紧揭开谜底吧,到底我们的闷闷哪个部位出了事?
    李康帮linda的确是近水楼台,当然也算有心,也是个君子。不过咱小人之心推测一下,他这么做的原因大概有他自己一直想追求linda的成分啊。
    女孩和不讨厌的男生身体亲密接触后大概感情能加深吧,只要男孩以后不让她失望。
    但愿陶沙没有啥大毛病

    Like

  10. 陶沙对林妲的爱象是天使般的爱。
    李康和林妲象是按步就班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呢。李康不只是学术上有头脑,在人情世故和感情上看法也敏锐,林妈妈和陶沙都肯定的人是不差的。

    Like

  11. 回复“1234”:

    我把你的贴删了,并把你的IP封了。你走都不愿意体面地走,一定要说几句讨人嫌的话,让人把你删了封了才甘心。

    Like

  12. 等更新等的好心焦啊,担心陶沙,不知道他到底是有什么问题。也更支持陶沙,陶沙对linda这种默默的付出太感人了

    Like

  13. 今天是不是艾颜妹妹的生日啊?祝妹妹生日快乐!
    我顺便想说的是,其实我一直在刷有没有上小系列:))

    Like

  14. 呵呵, 陶沙在林妲眼里是天使,可在陶妈那里也不尽然,可见是情人眼里出天使呀。

    Like

  15. “三十多的人了,还不该有儿子?”

    ——看来李康也急了,得赶快结婚,让老妈抱孙子了。

    Like

  16. “1234”发脾气走人,刚好印证了我对她那种女人的评价,就是恨不得男人把她们当女神供着,只能她们骂男人,不能男人反驳她们。一旦反驳了,她们就动气了,辩又辩不赢,只好拿走人来吓唬人。

    可惜我不是她男朋友,她走不走人,我不care。这种又白痴又自命不凡的女人,根本不该在艾园待,早走早太平。

    Like

  17. 希望李康不要急着造人,林妲要小心啊!做爱事小,造人可是要准备好啊!林妲还没有准备好。看艾园故事,第一次希望不要看到18+,呵呵。希望真正的18+等到淘沙出现再开始上演,但是看故事发展好像不太可能避免和李康的18+了?都住到一个屋了还怎么避免啊?替闷闷着急啊!

    Like

  18. 造出人来也不怕呀,也许陶沙正好是不能造人,才躲避林妲,如果林妲自己就造出人来了,那他就不用躲避了。如果陶沙能造人,他也不会计较林妲和别人造了人,会像照顾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照顾林妲的孩子。

    Like

  19. 呵呵,我也猜可能是李康邀请老吴一家来玩的呢
    陶沙的爱就是无怨无悔的付出,不求回报,我更喜欢陶沙,哪怕他不能正常做爱

    Like

  20. 陶沙真是太爱linda了,看的我想哭,命运终于让他们在一起了,太感动了!

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