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米:尘埃腾飞(65)

陈霭心急地追问:“那你 — 答应跟她结婚了?”

滕教授不直接回答,而是向她讨主意:“你说我该不该答应她呢?”

“这是你的事,你问我干什么?”

“你是我的红颜嘛,我不问你还问谁?”

“鸿雁?”

“就是红颜知己 — ”

“哦,你说的是红颜,”她傻乎乎地问,“红颜跟 — 情人是什么区别?”

“呵呵,区别嘛 — 很简单,男人身体有了欲望,就去找情人,心里有话想倾吐,就去找红颜 — ”

她想起他曾要她做他的情人,心里很不舒服,问:“那 — 老婆是干什么的?”

“老婆?生儿育女,相夫教子,管理家务,侍奉公婆,等等,等等。现在国内很兴这个,据说老婆、情人、红颜,是一个男人一生必须拥有的三大件,缺少任何一样,这个男人的生命就算不上完整 — ”

她很生气,这都是些什么名堂?他怎么好的不学,偏偏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学会了?

他似乎没察觉她在生气,恬不知耻地问:“你是不是我的红颜?”

她没好气地答:“不是!”

“愿意不愿意做我的红颜?”

“不愿意!”

他也不生气,仍旧笑嘻嘻:“那怎么办呢?叫你做我的情人,你也不愿意;叫你做我的红颜,你也不愿意。你到底要做我的什么?”

“什么都不做。”

他让步说:“好,好,好,那就什么都不做吧,只帮我参谋参谋,看我该不该把毛玲办到美国来 — ”

“说不定你一把她办来美国,她就 — 跑掉了。这种事多得很,听说我们 D 市就有好几个 — ”

“那没什么嘛,本来就是假结婚,如果我把她办来美国了她不跑,那我还麻烦了呢 — ”

她松了口气:“你只是跟她假结婚?她呢?她知道你是跟她假结婚吗?”

“她知道,假结婚的计划就是她提出来的。她说她很想到美国来生活,问我能不能帮她找个人办假结婚,她愿意出高价。你说我一时之间到哪里去替她找个人办假结婚?只好牺牲我自己 — ”

她听说是毛玲的主意,而且不拘是谁,就比较原谅他了,但她提醒他:“我觉得她肯定是看上你了,但怕你不同意,所以才提出假结婚,然后来个弄假成真。”

他想了想,说:“也有可能。”

她觉得不是什么“也有”可能,而是完全可能,毛玲又不懂英语,又没什么一技之长,说年轻,也是跟那些老富婆相比,毛玲再怎么年轻也是三十多四十的人了,出了国还能往哪里跑?能把滕教授抓牢就不错了。她越想越觉得这是毛玲的诡计,如果毛玲跟滕教授结了婚,肯定会牢牢抓住他,把假结婚弄成真结婚。

她心里很担心,但又不好直接反对,知道自己没资格。别说是假结婚,就算是真结婚,她又有什么资格反对?他离婚已经这么久了,而她又老是没离婚,难道她还指望他一直在那里等着她?

她心里总是放不下这件事,总希望能出点什么变故,让滕教授跟毛玲结不成婚,少不得经常向滕教授打听打听,看看他跟毛玲之间进展得怎么样了。他也不避讳,她问起他跟毛玲的事,他总是兴致勃勃讲给她听,有时还把毛玲写来的 email 给她看,仿佛她真是他的红颜一般。

在她心目中,中国的富婆都是一些没上过什么学,没知识,没文化,只是凭着关系后门和肉体在经济大潮中赚了钱的女人,还有一些富婆则是那些暴发户富翁的老婆,一般都是人老珠黄的浅薄女人。但这个毛玲似乎很有文采,对中国古典诗词知道不少,流露出来的感情也很浪漫。

她越发担心了,不由自主地拆毛玲的台:“听说她连大学都没上过,她能写出这样的 email 来?我怀疑是别人帮她写的 — ”

“应该是她自己写的 — 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跟她说过话嘛,怎么会不知道呢?从一个人的谈吐就能推测出她的文采,而一个人的文采跟上过多少年学并不是成正比的,有些人可能读了很多年的书,但都是专业方面的书,就不一定有文采。毛玲虽然学历不高,但她很爱看小说,文采自然不错。她在这方面比小杜小韩都强 — ”

他这番比较搞得她很心慌,一是他已经把毛玲跟他传说中的几个五分之一放一起比较了,二是他没说她陈霭在文采方面比毛玲强,那就说明他认为毛玲比她强,只不过当着她面,没好意思说出来而已。他说的那些读了很多年专业书但文采不好的人,说不定就是影射她的。

她生气地想,平时我们之间都是用英语写 email ,你又没见过我用中文写的东西,你凭什么觉得我没有文采?她恨不得当场就写几封中文的 email 给他,展示一下自己的文采,好好把他镇一下。但她知道现在写已经太晚了,如果上次他写情书给她的时候,她就立即用中文回一封,也许事情就不是今天这个样子了。

有一天,她看到小张跑到四楼午餐室来吃午饭,脑子里顿时灵光一闪,抓住小张,问他假结婚的事进展如何了。

小张笑着问:“你怎么想起问这?是不是在哪里给我物色了一个候选人?”

“刚好就是替你物色了一个 — ”

“真的?那我们到那个靠边的桌子去坐,那里安静,好说话。”

自从赵亮来了美国,陈霭就没去小张家做饭了,小张也没再来邀请,这段时间两人很少见面,她几乎都忘了小张这个人,不然的话,那天滕教授一说毛玲托他找人假结婚,她就会想到小张头上去,当场就会建议滕教授把小张推荐给毛玲。如果他不肯推荐,那就说明是他自己想跟毛玲结婚。

她跟小张在靠边的桌子前坐下,边吃饭,边把毛玲的情况说了一下。小张说:“哦,你说的是她呀?我知道,我们 A 市有名的女大款嘛,你跟她很熟?”

“不算很熟,但替你们搭个桥的能力还是有的。如果你是跟她假结婚,那肯定不止赚五万了。”

小张似乎很感兴趣:“听说她长得也不错呢。”

“是很不错。”

“那还搞什么假结婚?就真结婚算了 — ”

“那就看你们怎么发展了,如果你们都愿意真结婚,那当然就真结婚了。”她急切地问,“你觉得怎么样?如果可以我就跟她说—”

小张笑了一下,说:“可惜晚了点,如果你早几个月跟我说这事,我肯定答应了 — ”

“是吗?怎么晚了点?你 — 已经找到假结婚的人了?”

“不是假结婚,是真结婚 — ”

“你找到 — 对象了?是谁?”

小张朝另一张桌子努努嘴: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 — ”

陈霭往那边看了一眼,除了兰琪,其他几个不是男的,就是有丈夫的。她不太相信地问:“兰 — 琪?”

“嗯,怎么样?相配不相配?”

这个她就不好说了,单从年龄和长相来说,小张跟兰琪还是很相配的,而且两人都离过婚,也算拉平,但她总觉得哪里有点别扭,说不清楚。本着“宁拆一座桥,不拆一台轿”的原则,她回答说:“挺相配的,那 — 恭喜你了!”

“我儿子我妈都挺喜欢她,她的儿子也很亲我。”

“那你们还等什么?还不赶快把婚结了,好抓紧时间生个女儿?”

小张的脸笑得像朵花:“我告诉你了,你可别告诉别人,她上星期就已经把租的房子退了,搬到我家去了 — ”

“难怪你现在跑到我们这层楼来吃午饭 — ”

小张把自己的午餐盒指给她看:“这都是她做的,你尝尝,不比你做的差。”

她心里好一阵失落,不知道是因为这个曾经追求过自己的男人转眼就跟别的女人同居了,还是因为他说了另一个女人厨艺比她强。

小张问:“毛玲想到美国来的决心是不是很大?”

她已经没兴趣谈这事了,敷衍说:“当然很大,不然也不会打假结婚的主意了,大概是怕呆在国内迟早进局子吧。”

“那很好啊,你干嘛不抓住这个机会?”

“我?我跟她结婚?”

“你不能跟她结婚,你家赵亮可以啊。”

“但是赵亮连美国公民都不是,怎么办假结婚?”

“不是美国公民怕什么?照样办假结婚,顶多就是对方拿绿卡慢一点,离婚晚一点罢了,但要把对方办到美国来,还是一样能成。你不是美国公民,你不照样把你的家属办到美国来了吗?”

“但赵亮他自己都还是我的家属 — ”

“他跟你离了婚,就不是你的家属了。他可以转成学生签证,然后把毛玲当学生家属办来 — ”

“那倒也是,就怕毛玲不肯 — ”

“所以我问她出国决心大不大,如果大的话,那就没什么不肯的。”

她也不知道毛玲想出国的决心究竟大到哪个地步了,但她决定试一试。

小张问:“你们现在拿到绿卡了吗?”

“还没有 — ”

“还没拿到卡?你怎么办了这么久还没拿到卡?”

这事说起来真让陈霭不好意思,几年前滕教授就帮她交了首期,让她办绿卡,结果她总觉得自己发表的 paper (论文)不多,怕不够资格,迟迟没动手。后来是皇帝不急太监急,人家张哲瑞律师事务所反倒开始催促她了,说虽然她交的首期不会过期,但办绿卡的事,是宜早不宜迟,特别是办 NIW ,办理过程需要一些时间,有时办到中途移民局还会叫你补充材料,很花时间的,还是尽早开始吧。

即便这样,她都一直拖啊拖的,一直拖到美国移民局传出消息,说移民申请费要涨价了,她才匆匆忙忙按照律师提供的推荐信样板,自己起草了几封推荐信,请那些她在全国性会议上认识的知名人士签了名,赶在涨价前让律师把申请材料交给了移民局。她运气不错,大概是沾了干细胞研究的光,绿卡申请很快就被批准了,但还没拿到那张据说并非绿色的绿卡。

她解释说:“别的都办好了,就是在等那张卡了。”

“哦,那就没问题了,你家先生可以回几趟国,跟毛玲一起拍些照片什么的,平时也互相写些信件,这是假结婚必不可少的项目。不过我可警告你了,绿卡持有者为配偶申请绿卡是很慢的,不如公民来得快,就看你等不等得来了 — ”

“等什么?”

“等毛玲拿到绿卡,赵亮好跟她离婚,跟你复婚呀。”

她才不在乎赵亮什么时候能跟毛玲离婚呢,她巴不得他们不离婚,那样可以彻底解放她自己。

晚上,她跟赵亮谈起这事,他起先不同意:“毛玲?我知道,她是我们 A 市的头头李大招的情妇, A 市人谁个不知,哪个不晓? A 市新开发区那一片的地产都是她的,有人说从李大招家门前出发,向西开车一个小时,还没开出毛玲撒尿的地方,一路看到的房产都是毛玲的。我跟她结婚,那不等于捡李大招的旧,戴个公开的绿帽子让 A 市人笑话?”

“又不是真结婚,只是假结婚,你赚够了钱,跟她离婚就是了 —- ”

赵亮略一思忖,脑子很快转过弯来:“也是啊,我又不是结了婚回 A 市跟她过日子,而是把她办到美国来,管它 A 市人怎么说?”

133 thoughts on “艾米:尘埃腾飞(65)

  1. shenmo是正宗艾园人,她在艾园想发多少贴,就发多少贴,xiao5你不服气,也去找个欢迎你的园子发帖揭发shenmo。你们那些反艾的博客呢?难道它们不让你在那里发帖?你好孤单哦!

    Like

  2. 回复xiao5的评论:

    你这是何苦呢?即使只是为了你自己,你也该远离艾园。

    不喜欢看都你的帖。

    Like

  3. 回复xiao5的评论:

    你可够搞笑的哈,是你该醒醒啦!你就是自己不滚出去也会被删出去的。怎么就不知道替自己省省?白痴呀白痴。

    Like

  4. 这个xiao5白痴白天在文学城艾园闹,晚上到新浪艾园闹,病得不轻啊。

    这里是艾园,你在这里喊个什么冤?想删你就删你,想砸你就砸你,一切都是光明正大地干的。倒是你这个“暗人”,就爱做“暗事”,去年用悄悄话怂恿网友反艾,今年匿名在新浪艾园捣乱,你暗到家了。

    Like

  5. lily:

    2009-09-22 12:05:57

    这个xiao5你别发神经哈哈哈哈大笑了。艾黄的几个官司打赢了,你不知道吗?

    Like

  6. 兰子:

    2009-09-22 12:13:24

    xiao5你看不惯我们就滚一边去吧!艾米在自己博客批评臭瓜关你什么事?

    Like

  7. 艾米:

    2009-09-22 12:13:37

    回复xiao5白痴:

    你这种蹩脚货,太白痴了,还不配跟艾黄打官司,就地砸扁你。

    Like

  8. 兰子:

    2009-09-22 12:15:32

    输不输是法官定的,不是你XIAO5定的。这么基本的东西都搞不清,糊涂死了。

    Like

  9. 艾米:

    2009-09-22 12:22:48

    回复xiao5 白痴:

    你真是白痴之极,你要揭露谁的虚伪,也不该跑到别人博客来揭露嘛,人家有删帖权,你连自己的帖子都保不住,还揭露个什么?你要真想揭露,就应该到你的反艾先驱们的博客去揭露,在那里才能保住你的帖子,还能得到支持。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,你还能辨别什么是虚伪?

    纯白痴。

    Like

  10. 山楂树根:

    2009-09-22 12:25:06

    XIAO5:你自己虚伪的面具才被人揭穿了:一面发悄悄话挑唆知傻和艾园的关系,一

    面假惺惺在艾园发言,瞅冷子就下袢子。你不虚伪谁虚伪?

    博主回复: 2009-09-22 12:28:06

    哈哈,揭得好。这个xiao5就是在去年那场风波中发悄悄话,想拉拢某网友一起反艾的角色,今天居然还在这里揭发别人虚伪,真是可笑。

    那帮人中不乏这种暗中拉拢网友反艾的角色,真够虚伪。

    Like

  11. 新浪网友:

    2009-09-22 12:30:28

    XIAO5同邪:我们看到你写的那些破烂玩意儿了。看完,觉得你是个是非精。

    Like

  12. 艾米:

    2009-09-22 12:34:16

    既然xiao5白痴有决心不时地上来闹一闹,那我们大家也就笃定可以不时地过过砸白痴的瘾了。有自动送上门的靶子,那还不好?

    既然艾园人决计不到别人博客去砸人,那就只能等着xiao5之类的白痴送上门来讨砸了。

    Like

  13. 艾米:

    2009-09-22 12:37:48

    白痴xiao5:

    你别拿撕破脸皮吓人,你那张脸,本来就白痴,如果你一撕破,那就更难看了。

    谁把你当敌人?你这种水平,配当敌人?顶多就是一个白痴而已。

    Like

  14. yuna_1978:

    2009-09-22 12:40:38

    xiao5:你被砸被删就急了?就撕破脸皮露出白痴面目了?白痴就是白痴,是自证的,别怪到别人头上。

    Like

  15. 艾米:

    2009-09-22 12:40:53

    这个白痴xiao5越来越下作了,又是“爷们”又是“靠”的,你装个什么疯,卖个什么傻?嘴巴放干净点,不然更没人支持你。

    你想怎么样?去年那么多白痴起哄,最终都是被砸跑砸哑的下场,难道你还想翻起什么大浪来?

    艾米:

    2009-09-22 12:42:34

    现在这个白痴连“知道个屁”也出来了,呵呵,白痴就这点本事。

    Like

  16. 友:

    2009-09-22 12:43:53

    白痴都是一个套路,被砸两下就原形毕露,粗话、丑话都出来了。

    lily:

    2009-09-22 12:46:25

    XIAO5白痴,你说来说去就那点儿破事,有没有新鲜的来两段?好让我们“看清艾黄

    的真面目”?

    Like

  17. 艾米:

    2009-09-22 12:50:46

    蠢瓜去年写了又臭又长的系列,号称要揭艾黄的盖头,结果怎么样呢?越写越没人看,搞到现在连小说都没几个人看了。xiao5难道比蠢瓜水平高?还能整出更臭更长的揭盖头来?

    你们这帮白痴,都是想揭人家的短,结果都把自己的短揭出来了。

    Like

  18. yuna_1978:

    2009-09-22 12:54:36

    xiao5:什么叫你只是就事论事?你就的是什么事,论的又是什么事?你若是抓到了谁犯法的证据你尽可以去告,没证据就别在这里妄断臆想地瞎胡说!别忘了诽谤也是犯罪!

    Like

  19. 艾米:

    2009-09-22 12:58:56

    今天这个白痴已经闹够了,大家也砸够了,再见到它的贴,直接删掉了事。

    Like

  20. lily:

    2009-09-22 12:59:53

    我刚要XIAO5新鲜的来两段,它就真的臆造了一段“移民身份欺骗加拿大政府的事”,还挺听指挥的。乖!

    Like

  21. 艾米:

    2009-09-22 13:00:38

    白痴不用在这里存疑,也不用问这问那了,直接去加拿大移民局告发艾黄就行了。

    Like

  22. 新浪网友:

    2009-09-22 20:31:23

    赵亮是典型的面子文化:A 市人不知道就行了。

    Like

  23. 夜似水:

    2009-09-22 21:31:28

    故事越来越复杂了啊,正想着“兰琪”何许人也时?往下就看到了转帖,好体贴呀!内心顿时涌出一股暖流,作知傻就是幸福!

    艾米果然就是艾米,这么巧妙地安排着书中出现的每个人物,原来每个人物都是由其作用的!

    就是不知毛玲会不会真的是爱上了藤非,想通过假结婚而弄假成真的、顺理成章的缠上藤非,到时藤非和陈霭又平白无故的多了障碍……

    哎!难道还真是要应了那句古话:好事多磨乎?

    Like

  24. 知傻:

    2009-09-22 21:51:27

    赵亮与毛玲说不定一拍即合。缘分的事很难说,价值观相同、性格合拍、加上合眼缘,

    爱上对方也有可能。如果能这样,两对人都幸福了。处不好的人勉强绑在一起很痛

    苦。

    Like

  25. XIAO5实在缺乏知人之智。策反也要策同类,否则偷鸡不着蚀把米,被人揭了盖头。

    Like

  26. xiao5白痴又开始闹腾了?今天不去新浪艾园闹了?改在文学城闹了?你想靠你这点白痴本事把艾园人气死?呵呵,你就慢慢意淫吧,你说你现在除了意淫,还有什么别的本事?就你一个人,在这里孤军奋战,你去年支持的那帮人呢?都不来帮你了?

    你看你这副流氓像,又是“靠”,又是“爷们”,又是“懂得个屁”,又是“装13”,今天还连“丫的”也出来了,你看艾园人用不用这些词?

    你是“三贱客”那个层次的。

    Like

  27. 这个XIAO5前段时间已经来跟过贴了。当时我一看见这个ID就想拿扫帚啪它。”turn around”,想想如果它只是来看故事、跟跟贴、不捣乱,就由它去吧.艾米的故事实在吸引人,它虽然发誓说不来了,还是忍不住来看故事,倒是情有可原。所以我就忍下它搞策反这口恶气。不过既然它本性不改,跑来捣乱,那就对不起,揭它的底,踩它的尾,让它腾飞几天。

    Like

  28. 我不要求你认同我的活法,也不要求你支持我的活法,我要求的东西很简单:请你不要干涉我的活法。

    艾米说的很好,评的痛快!

    顶!顶!!顶!!!

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